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5月8日至18日,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成功举行。本次培训内容共分为自主学习党校培训教材及学唱国际歌,开班典礼,党的专题知识讲座,小组讨论四个环节。

5月8日至11日,入党积极分子在院团委书记宁志恒的带领下进行了党校培训教材及国际歌的自主学习。

5月12日上午8点,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07408教室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院党委副书记任小玲老师和院团委书记宁志恒老师出席了开班典礼,65名入党积极分子包括55名本科生和1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典礼上,院团委书记宁志恒老师宣读了《教育科学学院分党校关于举办第二期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安排意见》,对学习内容、培训要求、培训时间和地点、培训专家等进行了介绍与安排。随后,院党委副书记任小玲老师作了讲话,对大家的成长和发展寄予深切的希望,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最后,学员代表学前教育1604班燕鑫同学做了表态发言。

12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海云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条件”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学前教育学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海鸥老师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内容,组织学员们观看了爱国记录片《厉害了 我的国》,加深了学员们对国家发展和所得成就的认识。

12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赵嵬老师作了题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培训,他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意义等多个角度,阐明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广大学员要及时关注党的最新动态,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团委书记宁志恒老师给学员们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程序”, 切实结合实际对学员们进行了党的思想教育。

13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任小玲老师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作风”方面的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苏继文老师受邀为我院学员作了“我们应该知道的党的知识”专题讲座。

18日晚7时,我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赵英老师受邀作了“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专题讲座。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言,课后认真组织小组讨论,将学习后的心得体会与大家积极分享,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提高了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大家表示,将从思想上和行为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唱国际歌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学员们唱国歌

李海云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条件”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赵嵬老师对“做合格共产党员”内容进行专题讲解

宁志恒老师讲解“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程序”相关知识

苏继文老师讲解“我们应该知道的党的知识”专题

任小玲老师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作风”相关知识

赵英老师作“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专题讲座

小组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