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端午进小学”活动新闻稿

发布日期:2018-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5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端午进小学”活动。小学教育16150501班全体学生和研究生学生一起在我校附属小学一至五年级开展了撞彩蛋、橡皮泥捏粽子、陆地龙舟赛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先通过讲解有关端午节的来历、风俗以及屈原的故事,向大家广泛宣传中华传统文化,让同学们感受中国节日的魅力,增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其次,组织同学们在鸡蛋上画上自己想画的图、教包粽子,然后将包好的粽子煮熟,大家一起吃香甜的粽子。教学生缠线粽,自己动手缠出独特的线粽,这些都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最后,同学们朗读有关端午的古诗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而且能够引起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激励同学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师生包粽子

作品展示

学习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