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会,院领导、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所作的报告。杨建华通过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历程,讲述了深圳创新基因成就先进院高速发展、深港合作及“三个面向”助推先进院学术格局形成、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是先进院模式成功实践的重要保障等宝贵经验。观看视频后,大家还进行专题讨论,一致认为,大讨论意义重大,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查找了自己在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扩大开放不够、市场理念不浓、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表示,决心以大讨论为契机,破除自己存在的缺点不足,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吴文国书记指出,此次学习会是2019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的专题学习会,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进行的一次学习会,更是“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个关键环节和第一次集中学习讨论会。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增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效性,为学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最后,吴书记根据学校整体安排,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各党支部组织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学习讨论会以及普及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做了安排部署。(周颖/文 陈建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