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学工组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14日上午,院学工组在07509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任小玲,院团委书记宁志恒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全体辅导员对大学生就业调研和职业规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上,任小玲副书记传达了校学工例会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从毕业生工作、重大隐患风险的排查工作、安全教育、大学生“十不准”及其他常规工作等方面作了部署安排。她要求毕业班辅导员要认真做好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工作和全体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及时组织班会,为毕业生上一堂就业指导课,从转变就业观念、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举止仪表、备课试讲、困难帮扶、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及时统计动态就业数据,转发就业相关信息;同时对学校供需见面会期间的值班等工作作了安排。她要求各班辅导员要高度重视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经常深入班级和宿舍,对交通隐患、考试安全、心理问题、防金融诈骗、校园贷、传销和网络平台等重大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同时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研判和安全教育工作。任小玲副书记最后安排了学生职业规划、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工队伍建设等常规工作。

院团委书记宁志恒通报了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情况,对学风专项建设、团学干部培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部计划、“三下乡”社会实践、研支团招募选拔等2019年学团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吴文国书记结合实际案例,从个人简历、仪容仪表、面试技巧等方面对大学生就业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就业的质量和水平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就业工作事关毕业生的未来发展,事关学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悉心的指导,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的组织管理工作精细化、具体化。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以人为本,把就业工作作为学院长远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牢、抓实;二是要及时关注就业相关信息,积极主动为学生寻找就业信息或单位;三是要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实现2019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