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八部党内法规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院领导吴文国、张潮、李志河、韩琴以及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等文件的制定是对新时代管党治党生动实践的又一次深入总结,是党内法规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和创新,在推动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上迈出了新的步伐,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新的遵循。我们要切实承担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断加强党内法规体系建设,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全面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求落到实处。各支部要把八部党内法规制度列为“三课一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与正在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有机结合起来,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把八部党内法规制度传达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明确提出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是新时代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创新观点、重大举措和科学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实现新提高,在做实做好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对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做了部署。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全面整改落实年、全面深化改革年、党建工作创新年,也是我院的学科攻坚关键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聚力党建主责主业,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对标“一个指导,四个着力”党建工作思路,夯实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院主体责任,以博士点申报为目标,着力培育特色优势,全力推进内涵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武装师生头脑。二是聚力加强党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三是要深刻把握党委全面领导的实践要求,强力推动管党治党与办学治院紧密融合。四是要聚焦培育学院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五是要重点加强各项工作的全面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六是要纵深推进“三心工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七是要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面从严治党。八是要加强学院民主建设,进一步凝聚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对2018年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

吴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今年院党委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也是我院“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第二次集中学习会,更是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安排部署会。全院上下一定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激发出来的激情和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干好事业、干成事业的具体行动,为把我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和可靠的政治保障,为书写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篇章做出教育科学学院应有的贡献,以从严治党的成效和促进发展的实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