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召开教职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六问”大讨论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8日下午,我院在07509召开教职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六问”大讨论交流研讨会。院领导吴文国、任小玲、李志河、韩琴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会议。

会上,心理系主任仝文、教育系主任肖军虎、教育技术系主任吴彦茹、教育系王瑞朋先后作了发言。他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实际,从“聚焦回头看”“聚力再出发”两个维度,就改革之问、创新之问、开放之问、市场之问、标杆之问、作风之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讲话指出,在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关键时刻,校党委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提出独具师大特色的“六问”,响鼓重槌、激荡人心,体现了正视问题、补齐短板的清醒,彰显了改革创新、对标一流的担当,吹响了团结奋斗、克难攻坚的号角。对于我们每一位师大人来讲无疑是振聋发聩、发人深省之问,也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之问,对于我们学院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书记围绕“六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斗争精神,在破除陈旧思想藩篱上下功夫花力气。特别是要强化自我斗争精神,刀刃向内,通过思想上的自我革命,把干事创业得到精气神激发出来。二是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培育学院办学特色上下功夫花力气。要强力打造以教育学学科为核心竞争力的学科专业特色,以“支部领航社团群”融合共建党建模式为品牌的学院文化特色,以山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为牵引发展的服务地方教育特色。三是要强化“五个看齐”,在凝心聚力赶超标杆上下功夫花力气。要在教学上向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标准看齐,在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和社会服务上向河南师大教育学部看齐,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上向我校物信学院看齐,在人才引进上向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看齐,在工作作风上向全校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要求看齐,以此引导干部教师对标一流、奋力追赶、主动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以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强的工作成绩向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

教师代表交流发言

院党委书记吴文国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