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下午,院党委在07509会议室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集体观看“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吴慧、国家安全教育领域专家刘跃进、研究生代表李飞做客访谈直播间,介绍了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工作成效,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在观看节目时,课堂上安静有序,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节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必须提高自身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观看直播,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不仅了解了国家安全常识,也明白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维护国家长治久安。(文/图 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