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知热点,阔视野”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教育科学学院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11月27日至28日,我院模拟联合国协会和融媒体部于6号楼前举办“知热点,阔视野”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参加。 随着全球化趋势的不断增强,国际事件的影响越来越具有全球性。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国际事件的发展,理解世界局势的变化,让我们一起看看活动现场吧!

热点我播报

新闻媒体是社会的窗口和舆论的引导者。参与者们随机抽取某一社会热点事件,挑取新闻的几个关键词,需要依据关键词来还原新闻,并尝试新闻播报。同学们努力构思、整理逻辑、组织语言,顺利完成任务!

言语寄我心

战争中受难的从来都是手无寸铁的平民百姓,每每想起,每每缅怀。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对现在仍处于战争中的、饱受伤害与摧残的人民的安慰与同情,表达了自己对“世界和平”的渴望与心愿。

认知世界地图

拓宽视野,了解世界各地的政治、经济与文化,世界地图是必不可少的。同学们合作在地图找到相应的国家或城市地点,并说出当地的风俗习惯,拓宽眼界,体验多元世界。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热点新闻与国际时事,更有利于同学们理解世界局势的变化,培养社会责任感,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