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举办“方言传情,乡音难忘”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林邦 薛玉梦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11月28日至11月2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思政文化街举办了“方言传情,乡音难忘”主题活动。我校学生积极参与。

方言猜猜猜

方言意蕴深厚,需要细品方解其意。活动中,同学们乐此不疲地猜测着方言含义,分析着方言所在地的地形特色与人文环境来解读方言的独特语调,感受各地的风土人情。

方言传话筒

我讲你来听,在方言的传递过程中,同学们对方言的模仿五花八门,特殊的语调增添了许多乐趣,例如粤语版的“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歌”让在场参与的同学忍俊不禁。

方言遇上表情包

当方言遇上了表情包,如何才能解读。当生动有趣的表情包与令人难以琢磨理解的方言碰撞,擦出了奇思妙想的火花,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难得倒我们,同学们在表情包与方言的搭配中顺利通关。

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方言文化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进一步促进了方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