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图片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喻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5-16 作者:陈佳琦 来源:  点击:

2017年5月14日晚,应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心理学研究所教授、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伯克利—清华高级心理学研究中心特聘教授、幸福科技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喻丰老师在田家炳教学楼07408教室作了主题为“思维系统、美德判断及其对道德教育的启示”的学术报告。本场讲座由副院长张潮教授主持,我院张琴秀教授、张迎春副教授等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中,喻丰教授围绕“思维系统”这个话题,首先对西方社会心理学和人格心理学相爱相杀的发展历程做了较为全面的线性梳理;之后,介绍了研究道德的心理物理学的一些成果;最后,通过一系列的实验研究,将“思维系统”与“美德判断”千丝万缕的关系娓娓道来。其中“道德困境之情与理之争”部分讲述的尤为精彩,师生都抱以热烈掌声。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喻丰老师始终用一种幽默的方式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研究,赢得了大家的喜爱。他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及严谨有富有艺术性的论调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对于同学和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喻丰老师一一做了认真的回答,同学们也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