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图片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为2017级新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6日上午,我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为2017级新生举办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潮以“一切清零,从心开始”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报告中,张潮老师指出了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的不同,并强调大学生要做好自己的大学规划,掌握立身之本和立业之本两方面的知识,不可一业不专(深度),不可只专一业(宽度)。随后,张老师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勉励大学生应树立独立意识,处理好人际关系,同时在“互联网+”时代,要学会成长,杜绝沉沦。张老师最后强调,“方向比努力更重要,能力比知识更重要,健康比成绩更重要,生活比文凭更重要,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成长比成绩更重要”,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此次讲座为新生积极适应新的环境,树立科学目标,逐步认识自我,不断增进心理健康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