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学团工作

我院“心研社”党支部举办“过好政治生日,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打造独具特色的“支部领航社团群”学生党建品牌。6月21日下午,我院“心研社”党支部举办了以“过好政治生日,坚定信仰信念”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院团委书记、“心研社”党支部书记宁志恒,党支部副书记周颖,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各社团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普通人的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的那天;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有着两个生日,除了出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为给支部党员过好“政治生日”,本次主题党日围绕“过好政治生日,坚定信仰信念”活动,开展了摆党徽造型、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重温入党誓词和佩戴党员徽章四项活动。活动中,党员手持党旗,摆成党徽造型,以此庆祝“政治生日”;“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数百人观看舞蹈表演《映山红》后,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心研社”党支部以集体宣誓的方式,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争做新时代“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心研社”党支部书记宁志恒、副书记周颖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切实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过好政治生日,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是过好党员“政治生日”的创新。“心研社”党支部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学生党建整体上层次上水平。(图/饶二保 庞利平 文/周颖)

1、“心研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汇集在美丽的毓秀湖畔草坪上,摆出了中国共产党“党徽”的造型

2、“心研社”党支部支部组织党员在莳英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

3、“心研社”党支部支部组织党员在莳英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

4、“心研社”党支部支部组织党员在莳英园举行重温入党誓词

5、“心研社”文艺队现场为大家表演了《映山红》舞蹈

6、“心研社”文艺队现场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表演了《映山红》舞蹈

7、“心研社”党支部支部书记宁志恒、副书记周颖逐一为60余名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8、“心研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0余人齐声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