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

我院邀请丁连生教授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630日下午,浙江嘉兴学院院长、教授丁连生在我院07509会议室作了《师范专业认证应知应会——如何作准备》的报告,会议由张潮院长主持。

丁教授的报告四部分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过程和注意事项。第一部分是理念部分,他从师范专业认证的定义、特点、标准、基本逻辑、关键和使命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阐述了认证标准的核心部分,教育观、培养观、质量观;第二部分是实操部分:自评报告撰写,叙述了撰写的目标以及毕业要求、培养目标、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质量保证、学生发展;第三部分是佐证材料部分,准备材料的总体原则、如何梳理材料,第四部分是专家进校后的程序和工作。

张潮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丁教授的报告从客观、中观、微观三个角度,从政策解读、自评报告撰写、佐证材料准备、专家进校考查四个层面给大家分析了师范专业认证,既有政策的解读,又有理念的分析,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师范专业认证认识。希望我院教师提高站位,认识到示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切实认识到师范专业认证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将准备工作做好、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