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教师赴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17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学科带头人张琴秀、学前教育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高峰、学前教育系主任范瑞芝等一行六位教师赴山西省幼儿教育发展研究院理事单位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考查交流。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咏梅、学前系主任滑红霞、副主任张俊明,学前系党支部副书记、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姚敏接待并一起进行了考察交流。

首先,在滑红霞主任的带领下,学前教育系张琴秀等六位教师一起参观了学前游戏创意实训室、乐高创享实训室、膳食工坊、水育实验室、智能婴儿实训室与太原幼专附属实验园;观看了舞蹈系毕业双选会专业汇报演出。

参观学前系报告厅

学前教育系教师体现VR技术

参观智能婴儿实训室

观摩乐高实训课

随后,双方在学校知政楼会议室就实习实训机制进行了交流研讨。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系副主任张俊明介绍了他们实习基地的遴选标准,校企双通道育人、供学结合的培养模式;蕴涵基础技能、专业技能、特色技能的多元实训体系。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姚敏与山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师共同研讨了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系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问题。

双方实习实训机制研讨

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研讨

最后,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咏梅表示此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为未来更加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以后双方可以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