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李辉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9月1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教育学学科负责人李辉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教育教学研究与教学成果形成”的学术报告。教育科学学院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韩琴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李辉研究员对教学成果奖的选题确立、成果申报以及申报书写作等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他认为,教学成果奖的选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度聚焦于人才培养问题。他从育人要素出发,对人才培养理念、目标和模式等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他就申报书的“成果简介”“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成果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成果的创新点”“成果总结报告”等各部分内容,与众师生交流分享了具体的写作思路、方法与技巧。期间,李辉研究员结合历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的获奖情况及个人工作经历,与参会师生积极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