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周倩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师光阳 孙雁娥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10日晚19:00,郑州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倩教授在田家炳书院07408作了题为“学院治理与学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我院张潮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周倩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一是治理与教育治理现代化,围绕何为“治理”、现代学院治理理念进行了阐述;二是学科建设的逻辑与规律,介绍世界一流大学的教育学学科建设经验;三是学院有效治理与学科建设的具体策略,以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的发展为例,从学院愿景、组织与制度安排、教师队伍建设、资源支持和学院文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述。我院师生认真聆听讲座,并与周倩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现场气氛轻松且热烈。周倩教授丰厚的学识和幽默的个性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最后,张潮副院长再次对周倩教授莅临我院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报告会对我院的学科治理与学科建设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