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卢红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刘星妍 牛文丽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11日下午15:00,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书记、研究员卢红教授在田家炳书院07408作了题为《教育科研论文的表达》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董新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卢红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科研论文的分类并指出教育科研论文中常见的十大问题。随后,主要针对论文的整体写作过程,对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文献综述、注释和参考文献等方面的表达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给出了具体且有针对性的建议。卢教授从教育研究的三大要素:问题、方法和理论,详细说明了如何选取一个好的研究问题。对于论文的投稿,卢红教授强调,除了文章本身要有血有肉,有事实做支撑,具有可读性和可编性外,选择合适的期刊,把握投稿时机,考虑期刊的地域因素也很重要。最后,对于在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卢教授给出了专业且详细的回答。卢红教授的报告与交流为广大师生今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