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5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为学院师生作报告,本次报告的题目为《国际视野下的大学教师发展》。我院张潮院长、各系教师以及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宝存教授,教育学博士,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培育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国际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亚洲比较教育学会会长、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理事等职。主要从事国际与比较教育、高等教育、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6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曾荣获第四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和第六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奖优秀奖以及第二届明远教育奖(研究类)等诸多奖项。

本次学术报告会得到了众多领导,老师及同学的共同关注。报告会伊始,卫建国老师致辞并介绍刘宝存教授。刘宝存教授重点讲解了在国际视野下的大学教师发展状况,并通过经典的案例阐明了观点。最后,交流讨论环节,刘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予以耐心解答,使在场师生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