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远程教育杂志》执行主编陶侃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5日晚上7:00,《远程教育杂志》执行主编陶侃教授应邀在线作了题为《“双减”背景下论文选题与规范要素》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陶老师的报告分为四部分进行,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双减”背景下如何撰写优秀论文。第一部分主要从知识观、成长观、教学观和课程观等视角指出“双减”背景下的教育应做出的革新;第二部分以实际案例介绍研究生论文应如何选题及选题的意义;第三部分梳理文献搜索、阅读与整合的有效方法;第四部分和同学们交流了教育科研论文的学术规范性和投稿经验。

本次报告让老师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双减”背景下如何撰写优秀论文有了更深层的理解,给予老师同学们很多启发,开拓了今后科研工作新思路。最终报告在浓烈的学术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