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双减”背景下中小学生作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7日19:00,“双减”背景下中小学生作业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山西师范大学如期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山西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志河教授,太原师范学院副院长樊香兰教授、太原师范学院赵娜博士、四川师范大学博士生毛乐,山西师范大学的李蕾、林欢、浦眯眯、聂建文、薛晨、陈长玉、冯燕、侯美英等多名硕士研究生,山西师范大学物信学院本科生孟百惠。另外,还有校外20多名师生参会。

会议由李蕾同学主持,参会者就“双减”背景下中小学生作业相关文献进行了梳理和反思,并就作业的涵义、价值,以及作业设计、作业评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李院长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建议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要有批判思维和问题意识,能敏锐地发现问题。

会议最后研讨和确定了关于“中小学作业”相关主题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与会者深入了解山西省中小学生作业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教育相关理论,以研究者的角度去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