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我院邀请《远程教育杂志》执行主编陶侃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21日晚上7:00,《远程教育杂志》执行主编陶侃教授应邀在线作了题为《计算机时代的新技术与新选题——兼谈论文的学术规范/投稿》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李志河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还有其他高校教师、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

陶老师的报告分为四部分进行,全面详细地介绍了计算机时代的新技术与教育研究新主题。第一部分通过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具体应用引出智能+新技术的发展趋势;第二部分以实际案例指出智能+是一个泛计算时代;第三部分通过梳理教育领域热点提出计算视域下教育研究新方向;第四部分和同学们交流了教育科研论文的学术写作、规范性和投稿经验。

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使师生们对于智能时代新技术和教育研究新主题有了更深层的理解,获得了科学发展的前沿信息,还为以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