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学工组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0日下午,我院学工组在07509会议室召开辅导员期末工作会议,就学风建设、心理安全、寒假安排、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高霞主持会议。

高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山西师范大学考试纪律与违纪处理规定》,她要求辅导员以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召开考风考纪主题班会、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诚信应考。对于学生可能出现的考试焦虑问题,她鼓励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学习困难学生,落实帮扶措施,使他们克服困难、树立信心,顺利完成考试。

高霞传达了学校寒假工作安排,要求辅导员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学生离校台账,发放《疫情防控提醒函》,并对离校前、返家途中和返家后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她要求辅导员多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提醒学生注意宿舍安全,杜绝违规用电,及时把各种不安全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高霞通报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要求辅导员及时追踪毕业生就业情况,积极给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实施就业创业指导,最大限度地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地就业。

最后,高霞充分肯定了辅导员本学期的辛勤工作,鼓励大家携起手来为取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工作发展双前进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