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一届四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31日上午,我院一届四次教职工大会在07509会议室隆重召开。全体院领导和在校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霞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高霞宣读了校工会对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的批复。大会的议程主要是听取和审议《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工作报告》和《教育科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张潮院长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务本求实  聚焦聚力 开拓创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疫情防控、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建设、区域教育等五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张潮指出,2020年是学院深入完成“十三五”发展任务的冲刺之年,更是学院面临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两手抓”的挑战之年。学院以“立德树人、以本为本、崇尚学术、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魂,以学生的健康成长为根,以服务社会为宗旨,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院的重点工作,顺利完成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报告还客观地指出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并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重点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积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引育力度、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最后张潮院长希望全院上下团结一心,秉持“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聚焦新时代教育,紧抓时代变革之机遇,聚力内涵建设,力行深化改革之实事,聚守众志成城之能量,力争创新发展之先锋,力克学院发展之难题,不断开创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院工会主席郝媛媛作了《教育科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她指出,一年来,院工会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维护教工合法权益、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丰富学院文化生活、坚持“送温暖”活动和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就2020年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教职工分5组就两个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5个小组长分别汇报各组讨论结果。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对我院2020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凝聚了士气,鼓舞了人心。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科学到位。报告提出的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符合学院实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对于全院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院党委书记何喜均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对全体教职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教职工大会高举旗帜,突出主题;谋划科学,鼓舞人心;高效优质,和谐向上。学院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表现出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何喜均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在工作中,能够多一些“大我”,少一些“小我”,将学院发展为己任,求真务实、全力付出、全情投入;二是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学院处于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全院教职工勇于直面问题、团结一心,补齐短板。三是要树立远大的志向。无论是个人的进步、还是学院的发展我们也应该有雄心壮志。何喜均希望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把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严肃有序,高效务实,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落幕。(高文婧/文 高敏君/图

 

大会现场

 

院党委书记何喜均讲话

 

院长张潮作《院长工作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高霞主持会议

 

院工会主席郝媛媛作《工会工作报告》

 

高文婧宣读《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分组讨论(第一组)

 

分组讨论(第二组)

 

分组讨论(第三组)

 

分组讨论(第四组)

 

分组讨论(第五组)


小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