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实习生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1-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3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实习生岗前培训动员大会在田家炳07408顺利举办,学前教育系主任范瑞芝老师、张琴秀老师、田静老师、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曹桂芳园长和张副园长出席了此次动员大会,范瑞芝老师宣读《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实习培训计划》,讲解培训注意事项,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培训。

曹桂芳园长以 《角色.责任.能力.心态》四个方面开展了职前幼教工作的培训。她从真儿童、真课堂、真教师和真幼儿园四“真”,让同学们认识到真正的幼儿工作,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幼儿园实际发生的案例给同学们分享了幼儿教师所应具备的能力以及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幼儿教师。

张琴秀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培训,以应用和检验四字道出了实习的作用以及毕业论文的写作,她指出需要关注实习幼儿园的特色课程,认真思考在幼儿园的所见所闻,为将来写毕业论文积累数据和材料。

山西师范大学幼儿园副园长张岩宇老师给同学们做了关于新手教师入职准备的培训,从七个方面展开,具体包括教师礼仪、入职适应、幼儿工作、一日生活、家长工作、安全工作、教学工作。

田静老师做了关于“以儿童心理学角度看待幼儿园问题”的培训,从学前心理学的角度分析幼儿园的实际,以她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在实习过程中发现研究问题。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幼教行业以及幼教工作者的工作内容以及责任,引导同学们做好实习计划,极大地鼓励了同学们实习的信心,对下学期实习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同学们顺利开展实习做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