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教育科学学院“三信教育”大讲坛第七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蕴含着丰富的育人素材和教育资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深入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我院于3月30日19点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第七期“三信教育”大讲坛。特别邀请了中共党史学会会员、中国西南文献中心兼职研究员、山西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李常宝作题为“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专题讲座。学院领导及12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专职组织员高文婧主持。

报告中,李常宝围绕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共产党奋斗的基本经验三方面,系统回顾了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艰辛而辉煌的历程,深刻阐述了党的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李常宝在报告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史镌刻着党的奋斗历程,见证着党和新中国的发展壮大,书写着党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整场报告史料丰富、主题鲜明,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李常宝耐心解答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李常宝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开拓创新,与时俱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聆听讲座后,学生们感慨万分。一位同学这样说:通过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好地感悟到党和人民锻造的精神宝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个人品格,锤炼红色气质,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结合高校实际,既做好“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做好“自选动作”,在学院掀起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