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心理学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1日,由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心理学教材建设研讨会在田家炳07509会议室召开,来自大同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及我院心理学专业的14位专家、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潮院长主持。

会上,张院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此次教材建设研讨会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借助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的契机,明确目标任务,探索心理学教材建设之路。

四所高校专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心理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与心理学教材使用情况;随后以我校教师教育类课程心理学类教材为例,就教材编写的依据、遵循的原则、结构的安排、内容的呈现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并且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研讨会响应当前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和基础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推动了我省校际间的心理学教材建设和心理学课堂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