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日下午四点,我院在07509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高霞主持。

会上,高霞对高考期间和端午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班辅导员严格请销假管理,做好关键时间段的人数核查工作,确保工作无死角、不遗漏,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同时,还就期末考试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辅导员提醒学生考前进行认真复习,加强学生考试纪律和诚信教育,坚决杜绝作弊。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高霞对我院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作出安排。要求辅导员按时完成本班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教育引导学生高度重视宿舍消防安全,不要存在侥幸心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高霞强调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和心理安全教育工作。就加强大学生就业工作,辅导员要清醒认识到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保持就业信息畅通,多渠道提供招聘信息,鼓励本班学生参加线上线下的各类招聘会;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把全员抓就业落到实处;加强就业困难学生的就业服务,详细摸底、精准指导、结对帮扶;要严肃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纪律,保证就业统计数据及时、真实、有效。就大学生心理安全工作,她指出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注意缓解学生因期末考试、毕业论文、就业等引起的焦虑情绪,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关注他们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场所”的心理状态,发挥辅导员、党员、心理委员、舍长的监督作用,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和心理问题预警制度,真正做到关心和关爱学生,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能愉快学习、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