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5日上午,我院在07408教室召开了本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会议由张潮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会上,首先由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教师代表分享经验。仝文老师说到师范专业认证,重点是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和落实,需要学校、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参与、协作和努力,结合相关材料作了说明。刘丽萍老师从教师自身出发,结合师范专业认证的内涵、目的和工作方向,介绍了作为一名教师应如何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韩琴副院长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韩琴副院长从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考核合理性审查表、课程命题审查表、课程评价结果报告五个方面,结合相关案例,对每个部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强调教师应研读课程,严把教材、精心设计、认真出题,有效提高教学能力,提升育人效果,为师范专业认证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潮院长阐述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对以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教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学院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全院、全员、全方位的推进过程,我们应尽早起步做准备,一是转变教育理念,在行动中树立、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二是学起来,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深入学习专业认证的政策和理念;三是动起来,希望各专业和老师们对照标准,修订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具体工作。随后,张潮院长对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作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和下一步的建设规划。

最后,何喜均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应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深入领会认证精神,全面理解认证指标体系,对照标准抓落实,全员参与、全力配合,圆满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同时,希望教师们积极参与学校课题、教材、课程等申报工作,以一流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契机,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