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认真学习张晓永书记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24日,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以“牢记领袖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课上,张晓永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大量生动具体的事例、视频资料,带领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更高更深的角度,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国情省情,把握时代大势。

学院班子高度重视,课前通过党政联席会议第一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重温学习,并就学院干部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出安排部署。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在南区8号教学楼42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张晓永书记讲授“开学第一课”的视频直播,并围绕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全院师生通过实时收看直播、课后观看录播等方式进行了自主学习,做到了师生全覆盖。本科生、研究生还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进一步引深学习张晓永书记的“开学第一课”。听讲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开辟学院工作新境界。

根据学校安排,2月25日,院党委书记赵英为学院学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重温学习张晓永书记“开学第一课”重要内容,并结合山西省情特点和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的实际案例,勉励同学们多关心国家大事、山西发展、学校改革,在了解大局中明晰个体的发展规划,在融入大局中实现个体的自我价值;勉励同学们更多地用全局的、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努力将个人成长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控力、执行力、专注力,善于总结、反思,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集中收看“开学第一课”直播现场

研究生收看直播

本科生收看直播

院党委书记赵英讲授“开学第一课”

各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