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时益之 来源:  点击:

3月7日,我院在南区8号教学楼42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会议由院长张潮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韩琴、科研副院长李志河、院党委副书记高霞先后就分管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王志刚介绍了现代文理学院的有关工作。

院长张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教学工作,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要认真制定教育教学计划,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守住教学工作底线;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稳妥推进教师教育类课程建设;做好3月底研究生复试的准备工作和现代文理学院的各项教学工作。二是要扎实做好科研工作,推进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类项目申报,提高论文发表的质量与水平,为2023年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做好安全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全院师生要坚决按照省市和学校防疫要求对标执行,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24小时院领导值班制度,坚决防止麻痹厌战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

院党委书记赵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学校迁建工作总体完成,学院各项工作要顺势进入稳中提质、聚力冲刺的新阶段,全院师生要“把心稳下来”“把气提上来”,与学院同心同向、步调一致,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增强团队意识,全院教职工要把心思和力量凝聚到中心工作和攻坚任务上来,尤其是要树牢“学院人”“师大人”的意识,做工作既要前后看,也要左右看,确保凝聚团队、握指成拳,形成攻坚的拳头。二要锲而不舍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院领导班子要靠前行动、包片负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要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抓好师生心理健康,统筹抓好办公场所、资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安全,确保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三要时刻绷紧师德师风这根弦,要心有戒惧、行有规矩,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教师的声誉,切实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记在心上,从细节处关爱学生,从细微处服务学生,守好课堂主阵地,以饱满热情和责任心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