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教育科学学院“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3日,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深入教育科学学院出席主题团日活动,与学院师生代表一起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话青年成长,并向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增长才干,争做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会上,张晓永书记与师生代表共同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新闻视频。与会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生活、学习经历,从“党旗领航、筑牢信念”“不负韶华、砥砺奋斗”“发扬本领、践行使命”“赓续血脉、勇当先锋”“紧跟时代、勇立潮头”“扎根祖国大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等六个主题畅谈了感悟和体会,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张晓永书记对学生代表的发言,一一做了点评。他指出,同学们的发言,彰显了师大青年学生拼搏奋发的朝气活力、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展现出了师大学生该有的样子。勉励同学们要坚持青春向党、勇担使命,树立历史思维,涵养历史智慧,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永葆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前进姿态;要感应时代脉搏,珍惜时代际遇,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担当中历练、尽责中成长,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练就过硬本领,树牢一流标准,力求精益求精,努力提高内在素质,全身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张晓永书记亲切寄语青年学子,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与师大一起进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公开举办,6位教育科学学院的学生代表与8个兄弟学院的学生代表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