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6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线上方式召开第次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英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尤其是要结合校党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学校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清廉主题、干部主体、制度主线,着力打造清朗党风、清明政风、清廉作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各种清廉元素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创新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紧密结合教育学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内引外联、整合优势研究方向,注重从单点优势出发,逐步培育链条优势,最终形成系统性的学科优势要科学研判部署新兴学科生长点,注重从后发优势出发,逐步培育比较优势,最终形成在全国教育学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竞争优势;要坚持服务导向,注重走出书斋、走进一线,从省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应用需求出发,逐步培育服务山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智库、咨询、政研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