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2022年度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2-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2日上午,2022年度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南区8号楼424会议室成功举办。每个青年教师围绕自己所选主题展开教学设计,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多样化的展示,充分发挥了各自的专业特点,展现出我院青年教师专业功底深厚、教学基本功扎实的风貌。

在评审环节,依据《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设计评分标准》、《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和《山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反思评分标准》等文件,我院三位教指委专家对每位选手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并推选王永军老师和任爱明老师参加学校竞赛。张迎春老师强调,青年教师们要精选教学片段,要突出专业特色,赛出风格与水平。康桂珍老师强调,学院初赛要理解学校开展竞赛的意图,每位老师要紧紧抓住课程思政这一关键点,并可请学院去年参加过学校竞赛的姚海莹老师和田静老师进行指导。韩琴老师强调,教学目标设计要切实可行,课堂呈现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手段运用要协调自然,希望每位教师通过本次竞赛对自己以后的教学有所帮助。

6月23日晚上,韩琴老师邀请学院姚海莹老师和田静老师在线上对王永军老师和任爱明老师进行了课程思政培训和教学分享交流,提升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