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7日,院党委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就近期党支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英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高霞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赵英就学院党支部书记例会工作规程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两个文件作了解读和安排。他强调,欲筑室者,先治其基。我们党在武装斗争时期就强调支部建在连上,从三湾改编到古田会议,就开始政治建军,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建优党支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必须旗帜鲜明、严格规范。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院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尤其是把教工党支部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努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服务师生,强化制度落实,努力把每个支部都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狠抓“三会一课”质量,严肃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就党费收缴、党员发展、流动党员管理等具体事项作出安排,就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研讨。支部书记就相关工作交流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支部工作的方向、重点和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