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百年薪火 青马筑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结业暨第七期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04 作者:原丽莎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4月1日上午,我院在南区科学会堂举行“百年薪火 青马筑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六期结业暨第七期开班仪式,院团委副书记高敏君、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全体青马学员参加本次会议。

春日的校园,繁花盛开,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此次活动拉开帷幕。第六期青马学员以歌唱、朗诵、情景剧等形式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展现了第六期青马学员的风采。

高敏君宣读优秀学员与优秀引导员的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郭佳雯为第六期青马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高敏君代表院团委对第六期青马工程圆满收官、第七期青马工程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二是上好四门“必修课”,争做时代好青年;三是立足当下接续奋斗,发挥作用引领风尚。

优秀引导员韦雨欣和优秀学员代表张钰洋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拼搏、报效祖国,做“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七期青马工程负责人赵书一为新学员介绍培训内容,鼓励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发挥所长,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

第七期青马学员代表陆志彤表示将认真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与业务能力,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生活实践中,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会上,还进行了青马工程传递仪式,两期青马学员在激昂庄重的歌声中传递了青马手册,新一期青马学员表示将继续发扬“青马班”的优良传统,传递青马精神,以青春热血展时代风采,以责任担当筑信念之基。

本次仪式有利于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励新学员以饱满的热情在培训中成长,以青春之朝气,担时代之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