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4月13日下午14:00,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赵英作动员讲话,院长张潮主持会议。

赵英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从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做了动员部署。赵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联系学院建设发展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抓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改革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主题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入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各党支部要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狠抓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强化党员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全体师生党员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赵英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提高党性站位,凝聚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院有所呼,我有所应”,合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张潮对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自觉接受锻造洗礼,既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引领者、示范者,也要当好组织者、参与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压实责任,紧盯任务推动落实。全院上下要迅速进入状态,按照学校方案要求,有序推进8项重点措施落地见效;精准把握“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全过程,与重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三要深化调研,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下真功夫调研,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真正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要坚持群众导向,主动回应师生关切,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过程,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师大开花结果。

院党委副书记高霞宣读了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会议设置校内主会场和文理学院分会场,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