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专题理论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4月14日上午,我院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学习二十大青春著华章”辅导员理论宣讲会。宣讲邀请音乐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六支辅导员理论宣讲团队参加,四个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宣讲。

六支队伍分别围绕“从心出发讲好中国故事,向新而行筑牢信仰根基”“以青春之我,奏响新时代乐章”“生命与绿色拥抱,人类与生态共存”“勇担教育新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贯彻二十大精神‘数’写时代篇章”“以青春之名,为时代发声”不同的主题,讲述中国故事,分享榜样事迹,凝聚青年力量,歌颂新时代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各支宣讲队伍逻辑清晰、内涵丰富、声情并茂,既有政策上的分析解读,又有实践认知的总结提炼,用一个个“小故事”讲明白“大道理”,用严谨的逻辑、通俗易懂的语言,发出了理论宣讲最强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聆听了宣讲,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我不禁感慨: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师生同宣讲,形式好,通俗易懂、接地气,我们一定要筑牢信仰之魂,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将担当作为变成行动自觉。”“我们青年人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同学们纷纷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