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3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5日,院党委在8号楼20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英主持,校团委书记杨谨瑜列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班子成员领学和集体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赵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张潮领学了蓝佛安同志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上,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展开学习研讨,赵英、郑晓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体会,张潮、刘天月、郭卿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交流学习感悟,高霞、陈建华、高敏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汇报学习心得,将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团学工作等具体实际相结合,探究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新亮点。会后,与会人员都提交了书面学习心得和交流发言材料。

通过此次学习和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必须坚定“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树牢大局意识,把上级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全面正确转化为工作的思路、实践和成果;必须坚持心系师生、与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守正与创新并举,在攻坚克难中蹚出提速提质提效发展新路。

杨谨瑜对学习会做出点评。她表示,此次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一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多样,准备充分,交流深入,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