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廉洁从教,铸魂育人”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5日,我院在南区3205教室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暨“廉洁从教,铸魂育人”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省教育厅印发的《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第十二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大讨论环节,大家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内容、形式、途径、方法等充分交流,达成高度共识。一致认为,要强化日常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多形式、多载体、多渠道开展学习和体验式培训;要将师德师风标准,充分融入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奖评优等环节,将弘扬高尚师德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引导教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德育德;要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通过举办老教师荣休仪式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增进教师职业神圣感,强化教师职业生涯仪式感;坚持以案为鉴、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定期通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导教师知红线、守底线。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专业发展意识,深度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中来,握指成拳、集中攻坚,聚合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