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第十一期“三信教育”大讲坛

发布日期:2023-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题记:2017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指出,山西自古就有重商文化传统,形成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2022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更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院于5月9日举办第十一期“三信教育”大讲坛。讲坛特别邀请山西省高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仝建平教授作了题为《大变革时代小晋商的家国情怀》专题报告,2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专职辅导员段慧馨主持。

报告会上,仝建平教授详细梳理了晋商发展的历史脉络,并以新发现的旅并平阳商人陈儒林家族文书为中心,讲述了小商人陈儒林在清末民初这一大变革时代所经历的家事和国事,展示了大变革时代晋商经世济民的家国情怀,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晋商文化熏陶,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关于晋商文化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互动环节中,仝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