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张丽莉教授应邀做客毓秀大师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3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丽莉教授在6号教学楼301教室进行了题为《对我国融合教育的几点思考》的报告,会议由张琴秀教授主持。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丽莉教授从融合教育的基本理念、我国融合教育政策及现状、融合教育热点聚焦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融合教育的理解和思考。首先,从融合教育的概念、发展历程、本质三方面介绍了融合教育的基本理念。其次,从我国融合教育政策发布的时间维度,说明了相关政策的发展历程和融合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趋势。最后,从教育理念、制度建设、机构转型、实践推进等方面介绍了融合教育未来研究的焦点。

张丽莉教授的讲座使同学们对融合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对融合教育的思考,为开展融合教育相关研究提供了宝贵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