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常务理事刘雍潜教授应邀做客毓秀大师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5月15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刘雍潜教授应邀做客毓秀大师论坛,在南区6302教室作了题为《教育数字化战略发展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郑晓俊主持,教育技术学专业的研究生全部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刘雍潜教授首先基于自己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考察的经历,介绍了教育技术学科在不同国家的发展差异;其次,讲解了教育技术学的专业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鼓励研究生正确、积极看待专业;最后,刘教授从教育数字化战略的提出背景、概念意义、工作建议等多个方面阐述了教学数字化转型的发展趋势和工作重点。此外,刘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教育技术学专业的人才可从事的工作,并以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发言“发展数字教育,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改革所向,更是教育工作者应有之志、应尽之责、应立之功!”,鼓励同学们振奋信心,学好专业,必能一展所长。

刘雍潜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条理清晰、内容详实,使同学们对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同学们规划自己的求学生涯和职业前景提供了宝贵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