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1日,我院在8号楼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支部书记例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高霞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赵英作点评讲话。

会上,6个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年度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学院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院党委书记赵英在点评发言中,对各位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院党委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致以诚挚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找准党支部工作的起跳点、支撑点、落脚点,激活组织细胞,强健组织肌体,焕发组织活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以及支部书记作为“领头雁”、“火车头”的使命要求和责任担当,强化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关键环节,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要求,以榜样作示范,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在强化服务师生上下功夫,把服务作为支部的鲜明主题,提升精准度,提升党支部向心力;在强化分类施策上下功夫,基于师生特点、专业特点,聚焦重点工作落实,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在强化制度落实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以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升党支部执行力。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各位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抓工作的骨气和底气,确保学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支部层面得到积极响应、全力推动、落地见效;要结合支部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责任在肩、清单在手,在学习上要深一层、认识上要高一筹、实践上要先一步,时时处处做到思想到位、行为对标、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