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优秀学生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25日下午,我院在8号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优秀学生表彰会,院领导、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高霞主持。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结合生活、学习畅谈了入学以来的感悟和体会,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关爱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

高霞领学了“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内涵和意义,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应有的青春力量。

赵英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优秀学生的表彰是对“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综合评价,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珍惜荣誉,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勉励同学们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并结合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上好每一堂课,注重细节,持之以恒,为出彩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还进行了纾困答疑,并为少数民族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学习先锋”和“志愿先锋”荣誉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