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0日,我院2021级本科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实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李慧燕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赵英、副书记高霞、心理系主任张睆、学前教育系主任范瑞芝、教学秘书王馨蕊老师以及2021级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李慧燕老师指出,教育实习是教师成长的开始,并从“教师”“工作者”“学习者”“合作者”四种角色强调了教育实习中师范生角色转变的意识。最后在展示20级学生的优秀实习成果中对在座所有师范生提出期望,明晰“继承与发扬”的实习要求。

高霞副书记对教育实习中的学生管理和纪律要求做出安排和指导。她指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职业情感、职业信念和职业能力养成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认真积极对待,并再三强调了要遵守实习纪律。

赵英书记从发展的希望和纪律的底线两个方面对21级全院学生的教育实习提出了要求。一是希望在座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实习活动中能够以积极向上、不畏困难的心态迎接挑战,并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反思,不断总结;二是要求同学们遵守实习纪律,提高安全意识,以保障教育实习的顺利进行。最后赵英书记表达了最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学在教育实习中能够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并最终收获累累硕果。

一鸣从此始,相望青云端。通过此次动员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实习意义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相信在即将开始的教育实习中,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提升自己,锻炼自己。本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