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1月4日下午,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张潮主持,副院长兼教育技术系主任郑晓俊、院长助理兼教育系主任李慧燕、心理系主任张睆和学前教育系主任范瑞芝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研讨了四个问题。一是在学习《山西师范大学师范生教育实践实施细则》的基础上讨论了教育实习方案,确定了实习培训、实习指导和实习评价的具体内容和初步方案;二是对教育研习和教育见习的内容、进程安排、指导过程和材料归档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形成了共识;三是对教务部下发的《山西师范大学本科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实施办法》和《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报告》进行了讨论和解读;四是针对师范专业认证核查表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对专业举证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院系层级分工。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晰了教育实践类课程的组织过程和实施标准,统一了教育实践类课程资料管理和归档的方法,为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