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思想建设

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

发布日期:2020-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3日下午,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重温了“三篇光辉文献”的重要内容。院领导和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高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三篇光辉文献”的重要内容。会议指出,“三篇光辉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山西工作的重要法宝,抓住了山西发展的主要矛盾,明确了山西工作的战略重点,指明了山西的前进方向。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重大任务”,贯穿于山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过程、转型发展全过程、实现现代化全过程。“三篇光辉文献”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山西既是方向引领,又是具体指导,要整体把握,突出重点,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

结合专题学习会主题,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吴文国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应该自觉从“三篇光辉文献”的温习中汲取坚定信仰的巨大精神力量,推动学院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迈上新台阶。二是应该自觉从“三篇光辉文献”的温习中汲取改革创新的巨大精神力量,推动党建工作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迈出新的步伐。三是应该自觉从“三篇光辉文献”的温习中汲取“党要管党”的巨大精神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四是应该自觉从“三篇光辉文献”的温习中汲取真抓实干的巨大精神力量,积极推动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