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思想建设

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0-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3日下午,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学院6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主持会议。

会议在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后,院党委书记吴文国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经验的交流会,更是一次工作成果的展示会。大家总体上能够按照要求,客观地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有针对性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对策措施和意见建议。总的来看,会议紧张充实、高效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我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吴书记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在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上下更大功夫。要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支部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任务,融入党员需求,融入师生关切,切实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要高度重视,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全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切实把最优秀的师生吸纳到党的组织中来;要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从内容和形式上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在项目化、持久化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项目特色化,推动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上,评议人员对6个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进行了投票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