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思想建设

党员风采——拾金不昧,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布日期:2020-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4月21日,我院收到一封来自山西省晋城市市民田路路的感谢信。来信表扬了我院“心研社”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郑一敏同学,同时也对我校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

我院学生郑一敏于4月19日晚捡到一部丢失的手机,捡到手机后该同学并未离开,而是在原地等待,并挨个打电话向周围车主询问情况,最终联系到了失主,失主向她表示感谢后,她坚决不留名,不要任何回报。信中,晋城市市民田路路提到:“郑一敏同学有如此表现,与贵校的教育和熏陶是分不开的,贵校能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是晋城人民的骄傲,是整个教育界的骄傲”。郑一敏同学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模范作用。

郑一敏同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不负党的培养,激励着每一位同学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王思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