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学团

思想建设

教育科学学院“三信教育”大讲坛第六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0-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能奋斗敢担当的时代新人,10月18日晚,我院“三信教育”大讲坛第六期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开讲。特别邀请到临汾市中心医院医务科主任及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山西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医师分会委员、临汾市政协委员、临汾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史志明为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了别开生面的入学第一堂思想政治课。院党委副书记高霞、院团委老师高敏君及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专职组织员高文婧主持。

史志明从抗疫前的准备、抗疫的日常生活、抗疫的感人瞬间等方面,讲述了舍小家顾大家,忙碌、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抗疫故事,用最真实的视角与同学们分享了援鄂期间的感人故事,带领现场师生重温抗疫第一线动人的点点滴滴,向同学们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指出大学生要坚持学本领、增能力,坚定“四个自信”,铸牢自己理想信念的根基,加强担当意识,培养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报效祖国,真正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年轻人。史医生坚定的眼神、动情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多次响起,不少人热泪盈眶。

随后,在互动答疑环节,史志明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现场气氛高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和启发,纷纷表示会坚定“四个自信”,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坚定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信念,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大讲坛,通过这场充满激情的报告给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从灵魂深处增强了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能够学习到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的青春风采,更加坚定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吴冠羲/图文)